文明校园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详情页 |
芜湖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开讲
文明办 2019/12/02


   安徽文明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推进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11月28日下午,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明办、芜湖市教育局、共青团芜湖市委主办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徽省文明办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00301048593_a6c268e5.jpg

    活动中,夏云兴、朱明哲、卢丽鹏和高述红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向在场的800多位师生讲述了他们的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故事。

  身残志坚,21年矢志民办教育,输送2万多名学生进高校深造,并成功缔造全国领先艺术教育品牌的残疾企业家,安徽顶峰教育集团董事长、芜湖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夏云兴,讲述了自己从小罹患小儿麻痹症,但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学业的经历,激励在场学生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自强不息,永攀高峰!聆听了一个个宣讲后,同学们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0301048592_3960ccfa.jpg   芜湖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近距离地接触道德模范,可以让青少年更容易树立坚定的信念,更深刻地了解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有助于培养青少年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生活作风。让道德模范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个青少年的心中,彰显榜样的力量!(记者 布村 杨中忠)     2019-12-2 16:08 转自安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