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 全国最美家庭和安徽省最美家庭 最美婆媳寻找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明办 2021/04/07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

全国最美家庭和安徽省最美家庭 最美婆媳寻找推荐工作的通知

                         校文明字〔20213

     

 

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下发的《 关于做好 2021 年全国最美家庭和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寻找推荐工作的通知(皖妇〔2021〕13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推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

最美家庭: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

最美婆媳:全体教职工

二、推选标准

(一)最美家庭。在广泛开展寻找活动的基础上,重点推荐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弘扬家国怀的最美家庭典型,同时注重寻找推荐婚姻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抵制天价彩礼、勤俭节约等移风移俗家庭典型。原则上,推荐全国最美家庭须从省级最美家庭或获过其他省部级荣誉称号家庭中产生,推荐省最美家庭须从市级最美家庭或获过其市厅级荣誉符号的家庭中产生。

(二)最美婆媳。家风纯正、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好学上进、生活方式科学文明健康、热心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婆媳间彼此尊重,理解、包容、善于沟通、互敬互爱。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家庭融洽和睦,在社区邻里中口碑好。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家庭和个人不得推荐:家庭成员有违法违纪现象,曾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有家庭暴力行为,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等。

三、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按评选条件标准推荐最美家庭和最美婆媳人选1名,填报申报类别表格(附后), 附 800字左右的典型事迹材料于4月3日前提交给校文明办。

全国最美家庭和省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各提供3张JPG格式的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说明。其中申报全国最美家庭和省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各提供mp4、mov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四、评审上报

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并校内公示,无异议后于4月6日前上报省教育厅思政处。

五、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对照标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精心做好推荐工作,把真正符合标准和评选条件的人员选拨出来

联系人:林学翔18155338367(xxlin@iflytek.com)

 

附: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推荐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