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详情页 |
【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农”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文明办 2021/08/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农村了解农村的经济、教育、农业等方面的相关情况,7月20日,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科技助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宣城宁国市,团队在甲路镇团委、甲路村政府的帮助合作下,开展了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图为甲路镇团委书记黄欢、指导教师、队员合影)


启动仪式伊始,“科技助农”实践团队成员们来到甲路村村委会,认真听取了甲路镇团委书记黄欢介绍有关甲路村的发展。黄欢指出,青龙湾水库填补了水上交通空白,交通十分便利。此地物产丰富,盛产山核桃、毛、元竹、木材和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畜禽养殖、盆景苗木种植已初具规模。庄村附近有“故隐士汪君墓志铭”碑刻、青龙湾生态度假区、夏霖九天银瀑等旅游景点。随后由指导老师和队长说明本次来访的目的并对甲路村政府对团队的接待表示感谢。


图片2.png

(图为启动仪式)


在宁国市委青发维部负责人刘恩泽和甲路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的带领下,“科技助农”实践队员们来到农户家里了解情况。在农户的热心配合下,队员们了解到当地村民以种茶树、玉米、小麦等为主要经济来源。每当茶树成熟的季节,当地政府会帮助当地农户联系买家直接到农户家里收购,但当地对农机的使用并不是很广泛,也因为地形等条件制约,许多农机的性能和适用范围还需改进。


图片3.png

(图为队员和当地农户合影)


7月21日,“科技助农”实践队员们来到农户的田地里了解情况。据了解,田地里的种子是由无人机播撒的,这些麦苗和人工播撒的一样生长状况很好。现代技术的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农民的工作压力。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队员们对麦苗生长状况的了解)


7月22日,“科技助农”实践团队来到了仙霞杨山盘樟村—宁国市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在当地政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当地“红色”纪念馆。


图片5.png

(图为队员们参观纪念馆)


为缅怀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科技助农”实践团队在这里开展了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实践课和党性修养教育课,也对如何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图片6.png

(图为当地“红色”纪念馆外墙绘)


图片7.png

(图为实践团队成员与政府人员合影)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途径。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学生理论运用与实际结合的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服务基层,努力做出贡献。

(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 文/潘莹 图/王阳 核/陈兵、孟慧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