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详情页 |
反诈宣传进校园,共筑师生平安线
文明办 2022/05/10

本网讯 随着网络发达,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侵害,4月份,我校保卫处联合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东湖派出所开展反诈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宣传过程中,东湖派出所民警和校园警务站辅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发生电信诈骗案件后应该采取的有效措施等,并着重介绍了反诈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防诈骗作用和注册使用方法,现场推广安装注册近百人。民警还结合最新的“断卡”行动,对出租、出售“两卡”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行为进行讲解,避免学生因法律意识淡薄而深陷违法犯罪的泥潭;同时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不要贪图小便宜,被虚假广告信息迷惑,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图为派出所警员在校内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月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切实达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的预期效果,有效避免和减少了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更进一步为“无诈校园”的创建营造良好氛围。(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