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详情页 |
树文明新风,建文明寝室——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寝室文化风尚节圆满结束
文明办 2022/06/09

为提高同学们的生活品质,促进寝室内部团结、和谐、健康发展,增强集体荣誉感,使寝室成为学校生活中最重要的阵地和心灵港湾。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4月30日至6月2日举办寝室文化风尚节。

本次寝室文化节以“树文明新风,建文明寝室”为主题,其内容主要包括寝室海报、标语设计和寝室内部装饰设计。作为信息传递的工具,海报在我们的活动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本次活动中,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运用自己的才华、掌握的设计知识和对寝室文化节的理解,设计出一张张满载创新思想的海报。参赛同学自主设计,发挥想象,作品或风趣、或可爱、或严肃、或搞怪,内容涉及广泛,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每个人心目中的美好寝室。


图片1.png

(图为部分活动海报)


寝室内部装饰设计活动期间,同学们更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购置装饰物品、收集设计素材,充分发挥想象力、合作力和设计能力。设计的作品不仅美观优雅、风格突出还有具有创造性。男寝对桌面的布置都更倾向于简洁与实用,在减少桌面摆放的基础上注重物品的布局安排和灯光处理,方便自己对学习及生活物品的取用;女寝则在整洁方便的基础上不失于清新的美感。同学们或重视简洁实用,或放眼于精致温馨,或注重复古与情调,都充满着自己的特色与思考,展现出对宿舍中自己那片小天地的热爱与用心。


图片2.png

(图为部分宿舍装饰设计图)


本届寝室文化风尚节旨在促进同学们团结、相互合作,体现大学生积极向上、多才多艺、团结互助的精神面貌。寝室文化风尚节的开展有效的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创建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推动了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图片3.png

(图为优秀作品展览)


(供稿: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