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详情页 |
破浪前行!我校跻身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前50强
文明办 2024/02/18

本网讯 2024年2月1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及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2023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我校在省内高校与企事业单位中脱颖而出,排名实现了历史性跃升,由去年的第53位一举攀升至第42位,成功跻身安徽省前50强。


图片1.png

(图片为“2023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


2023年我校组织师生共申请各类专利1101件,其中发明专利652件;授权各类专利470件,其中发明专利81件,实施专利转化159件。知识产权工作稳步前行,成效显著:获批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芜湖分中心、完成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牵头制定了安徽省地方标准《知识产权专员工作指南》(DB34/T4549-2023)、2项发明专利荣获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

展望未来,我校将继续秉持初心,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全流程管理,引导和激发教师和学生的创新思维及能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人才,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多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