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详情页 |
【国旗下的思政课】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文明办 2024/04/03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4月1日,由校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升国旗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各学院分管学工负责人、学工秘书、2023级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柴知章主持。


2.jpg

(柴知章主持活动)


(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闪亮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刘焕胜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为题向同学们讲授了四月的思政第一课。他提出“面对国旗,我们对先烈们肃然起敬,活在当下,我们对先烈们缅怀感恩。他们的光辉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雄形象,将永远记在我们心中!”他强调“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向父母长辈汇报、向学校老师汇报、向祖国先烈汇报。”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牢记感恩、责任、担当和使命,为提升新质生产力而着眼于从当下点滴细节处关注个人的学业和能力发展。


1.jpg

(刘焕胜作国旗下的讲话)


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前进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回到当下,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铭记先辈的无私与英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