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详情页 |
翼展芜湖 志愿前行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助力2024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
文明办 2024/04/01

本网讯 为弘扬体育精神,助推乡村建设,展现芜湖新风采、新魅力,3月31日,2024芜湖航空马拉松在芜湖市湾沚区空港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芜湖市体育局、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承办,总规模达16000余人。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招募1200多名学生志愿者为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图为马拉松宣传海报)


赛前,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组委会联合学校面向志愿者们,围绕此次活动的岗位职责、岗位分工、赛道勘测、物资筹备、安全保障、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5次志愿者通识和专项培训会,增强了志愿者们对此次赛事的了解,为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图片2.png

(图为赛前志愿者进行培训)


赛事当天,志愿者于凌晨四点抵达各自集合点,与工作人员对接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分布在起点、终点以及沿途的多个服务站,为参赛选手提供水站服务、医疗救护、路线指引、赛后拉伸等服务。工作中,志愿者始终秉持“严格遵守志愿者组织安排,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最有力的支持”的原则,始终以认真、细致、专业的工作态度完成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出信工学子青春活力的靓丽风采和积极投身实践的精神风貌。


图片4.png

(图为赛事当天志愿者服务)


此次航空马拉松赛事作为一场集体育精神和航空文化于一体的盛会,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城市文化和精神风貌的展示。学校也将继续为芜湖各项大型赛会活动提供支持,将志愿服务与实践育人相结合,让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共同书写新篇章。


图片5.png

(图为马拉松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